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三措并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2日

今年7月以来,市人社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提高培训针对性。以就业为导向,按需开展订单式培训、定向定岗培训,将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未培训贫困劳动力全部纳入技能培训“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培训后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促进贫困劳动力尽快就业,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提高就业稳定性。对已就业贫困劳动力开展跟踪服务,定期对就业稳定性差、就业技能低、创业能力弱和前期经大力帮扶后实现就业创业的贫困劳动力,进行重点跟踪服务,发现失业或返贫隐患,及时介入给予帮助解决。重点关注受经济波动影响的贫困劳动力,对有转岗需求的,要及时提供转岗培训、岗位信息,帮助转岗就业;对暂时失业的,要纳入属地管理,优先推荐岗位,促进尽快就业。

三是维护合法权益。指导企业与贫困劳动力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协议),鼓励参加社会保险,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对发生劳动人事争议的贫困劳动力,开辟仲裁绿色通道,快立、快调、快审、快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