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部分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学校进行调研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09日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部分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学校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不动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加大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教育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副市长冯玉梅参加调研座谈。

陈星一行先后来到遂平五中和市二十七小、三十六小、二中北校区等地,详细了解校园建设、教师编制、政策落实等情况,关切询问当前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认真听取大家对于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到一处,陈星都向辛勤耕耘奉献的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嘱咐学校负责同志要履行好带头人职责,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完善校园治理体系,不断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上,来自市实验中学、二中、实验幼儿园和遂平县、汝南县等10多个学校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加快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发展的心声和感受;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

陈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全市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对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调查研究,为开好全市教育大会做好准备,奋力书写全市教育工作更加出彩的时代新画卷。

陈星指出,当前,驻马店正在朝着建设全国一流地级市目标奋进,建设一流城市离不开一流的教育作为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优先保障、优先落实、优先推进,科学规划学校布局,持续加大学校建设投入力度,有效解决大班额等问题;优化编制资源配备,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有效解决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享有更多优质教育的向往与需要。

陈星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望。全市教育部门和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学校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打造过硬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