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2019年拟退出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01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59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1日
名  称: 全省2019年拟退出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  号: 有 效 性:

 7月31日,全省2019年拟退出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会议上指出,要把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认真找差距,深入抓落实,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会议由喻红秋主持。穆为民、武国定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平舆县、嵩县、汝阳县、鲁山县、范县、台前县、卢氏县、南召县、淅川县、社旗县、桐柏县、淮滨县、上蔡县、确山县等14个拟退出贫困县的县委书记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武国定通报了14个拟退出贫困县评估调研情况。

王国生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当作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标杆,当作检验责任落实的镜子,当作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试金石,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深入查找思想深处和工作推进上的差距,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要把责任扛得更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检视政治责任扛得牢不牢、为民初心树得牢不牢、脱贫使命担得牢不牢。要把标准把得更好,坚持脱真贫、真脱贫,防止片面追求过低的综合贫困发生率、过高的贫困村退出率,防止脱离实际、拔高标准,防止片面追求短期效益。要把问题抠得更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精准的问题、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潜在风险的问题,较真碰硬,认真整治,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把干劲鼓得更足,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坚定不移拼上去,攻城拔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