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加强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信访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9日

​7月26日,全市加强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信访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部署防范化解信访重大风险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郭渊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平安建设是重大政治问题、重大社会民生问题和重大发展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这两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陈星强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坚决同敌对势力颠覆破坏行为作斗争,坚决防范暴恐事件发生,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干扰,坚决防范敌对势力利用宗教破坏党的执政基础,坚决监管好网络这个新阵地,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坚决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完善矛盾发现机制和化解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织密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络。坚决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高度关注、切实防范化解金融、债务、市场等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支持、共建共享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

陈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证。夯实各级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

朱是西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来抓,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夯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逐一细化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领导和责任人,确保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决战决胜、全力维护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稳定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郭渊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区)、全市平安建设优秀县(区)以及优秀单位、优秀乡镇(街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