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维护情况的通报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时间:2019年06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1-0204-2019-0019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名  称: 关于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维护情况的通报
文  号: 有 效 性: 有效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要求,我办参照国务院办公厅相关检查指标,对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全市政府系统按照《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通知》(驻政办明电〔2019〕63号)要求,共报送政务新媒体账号399个,但摸底检查发现,部分县区和部门报送信息不准确,存在瞒报、漏报现象。

二、抽查情况

抽查发现,部分政务新媒体长期不更新,存在“僵尸”、“睡眠”情况;部分政务新媒体未按要求提供有效互动功能,新媒体优势发挥不明显。(详见附件)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1、我们将对已统计的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摸底核实,请各县区、各部门做好辖区内与所属二级机构的梳理自查,落实主体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政务新媒体清单,做到监管无遗漏。

2、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严格按照指标要求规范政务新媒体的运维管理工作。

3、我们将把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的内容更新、栏目建设、政民互动等情况纳入市政府办公室2019年第三次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通报,对政务新媒体不合格、造成严重负面舆情或安全事故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表

2019年6月19日

附件:

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表

序号

类型

政务新媒体名称

责任单位

抽查问题

1

微信

驻马店卫计委

市卫健体委

长期未更新

(最后更新时间:2016.6.7)

2

微信

驻马店市卫计系统党员教育培训

市卫健体委

长期未更新

(最后更新时间:2018.9.4)

3

微信

驻马店市河长制办公室

市水利局

长期未更新

(最后更新时间:2019.3.20)

4

微博

泌阳县政府办公室

泌阳县政府办

长期未更新

(最后更新时间:2019.1.9)

5

微博

驻马店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

长期未更新

(最后更新时间: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