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成宽:​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4日

索 引 号: S0010-0301-2019-00051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4日
名  称: 李成宽:​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23日上午,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协调联动机制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周口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协调联动机制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

会上,刘晓文宣读了《关于建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协调联动机制的通知》,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讨论通过了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协调联动机制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最后,李成宽就如何推进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市脱贫任务的紧迫性、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建立联动机制的必要性,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政治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李成宽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协同作战,突出重点关键,严肃执纪问责,持续营造高压惩治的“严氛围”,推动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确保 “问题线索清零、处置机制健全,查处案件办结、以案促改到位,干部作风真改、日常监督常态” 三大行动目标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成宽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协调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负全责,对专项治理工作亲自安排、亲自部署,重点事项亲自主持研究,关键环节亲自参与指导,难点问题亲自协调督促解决,确保专项治理行动有力有效有序推进;要带头转变作风,把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整治自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措施,以干部作风整治的实效促进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和“双问责”,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压紧压实,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