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6日

索 引 号: S0010-0301-2019-00039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6日
名  称: 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15日上午,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出席会议。各县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扶贫办主任、信访局长和扶贫办分管副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分管副职,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徐秋生主持。

刘晓文针对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相关要求,抓好扶贫领域信访工作,认清信访工作的严峻形势,重点在思想认识、畅通渠道、队伍建设、工作作风方面提升信访工作,认真解决好群众的问题和诉求。要注重防范,及时化解。一方面要在信访突出问题的化解和处置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畅通信息渠道,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处理机制及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要在信访问题的源头防治上下功夫,抓预防、抓源头、抓宣传、抓重点,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县乡,矛盾不上交。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健全工作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县乡领导包案制度,与行业部门间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严格督查考评,将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办理情况作为督查巡查的重点,并将专项治理的情况纳入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