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三个案例入选第二届(2018) 中国优秀扶贫案例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6日

索 引 号: S0010-0301-2019-00049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6日
名  称: 我市三个案例入选第二届(2018) 中国优秀扶贫案例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第二届(2018)中国优秀扶贫案例评选结果在全国公示,我市推荐的3个案例成功入选,是全国入选最多的市(地、州)。

中国优秀扶贫案例评选投票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人民日报社牵头,人民网、《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每年一届,旨在持续跟进中国社会扶贫事业的进程、持续总结中国社会扶贫事业的成果,挖掘产业扶贫、扶贫扶志、健康扶贫、社会扶贫、最美人物、东西协作定点扶贫等六类先进典型,宣扬有新时代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中国先进扶贫案例,为社会源源不断地提供优秀扶贫案例参考、为贫困地区持之以恒的坚定脱贫攻坚信心。此次扶贫案例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的典型案例将编入案例集并在全国发布。

今年全国共入选130个优秀案例,我省共入选14个案例。我市入选的3个案例是:平舆县创新“互联网+健康扶贫”模式着力破解因病致贫难题、确山县精准扶贫润物细无声“孝善文化+”助推脱贫攻坚、金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金雀爱心购”辟出稳定脱贫新路径(汝南县)。三个案例的入选体现了近年来我市扶贫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为全国扶贫事业提供了“驻马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