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安徽省扶贫办刘永春一行到我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20日

索 引 号: S0010-0301-2019-00047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20日
名  称: 安徽省扶贫办刘永春一行到我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17-1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原主任、安徽省脱贫攻坚督查员刘永春一行到我市实地考察促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发展工作,阜阳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高黎一同考察。

在汝南县,考察组重点了解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人居环境改善、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基地、“互联网+分级诊疗”等典型做法。在新蔡县,考察组先后到爱心家园、河南花花牛集团新蔡瑞亚牧业有限公司、县脱贫攻坚展览馆等实地察看。

考察结束后,刘永春表示,驻马店市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脱贫质量高,产业有特色,对农村特困人群的综合性保障工作有成功的地域实践,在促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发展方面采取措施实,效果好。此次考察,对安徽省脱贫攻坚工作有借鉴意义,收获很大。

近年来,我市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创新了一些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模式,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和推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驻马店模式)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互联网+健康扶贫”成为全国三个地级应用试点市之一;电商扶贫新模式的经验做法被国务院扶贫办列为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被中国老促会确定为扶贫重点推广项目,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驻马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