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工商分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28日

索 引 号: S0A00-1702-2018-0009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8日
名  称: 驿城工商分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  号: 关 键 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驿城工商分局根据市工商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充分发挥工商部门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该局组织全区各类市场悬挂宣传标语近200幅,发放宣传单10000份,指导市场和沿街企业、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各工商所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协调,联合综治办等单位召开市场业主、商场负责人扫黑除恶座谈会。广泛收集黑恶犯罪线索,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33个,指定专人负责开启举报箱。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加大对集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检查力度,摸排集贸市场、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市霸”、“行霸”等线索。截至目前,共组织摸排经营户4320户次,排查出涉黑涉恶线索10条,已移交区扫黑办并上报市工商局。

       该局在全区注册窗口严把市场准入关,落实市场准入黑名单制度。严格企业任职资格审查,依法严禁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登记开办企业和在企业登记任职。配合司法机关严禁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登记开办企业、股权转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被处罚和失信企业及时公示,受到联合惩戒。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各类传销、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等经济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经济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消除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和土壤。截至目前,该局查办各类案件58起,并按要求进行了信用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