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安监局树立“四种导向”促进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21日

索 引 号: S0A00-1702-2018-0008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名  称: 区安监局树立“四种导向”促进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文  号: 关 键 词:

 

一是突出政治导向。组织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二是突出目标导向。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扎实、更有效,确保全年不发生亡人安全生产事故。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根据季节、市场、企业生产经营规律先后开展复工复产验收、冰雪灾害天气、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电器火灾、及有限空间作业、旅游景区等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224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920处;开展现场执法检查198次,责令停产停业28家,行政处罚17起,罚款16.8万元。四是突出责任导向。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要求,建立党委政府、党政领导干部、监管部门、企业责任清单,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