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诸市镇“五个抓”积极做好做实意识形态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21日

索 引 号: S0A00-1702-2018-0008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名  称: 驿城区诸市镇“五个抓”积极做好做实意识形态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一是抓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一把手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协助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中心组重要议事日程。二是抓理论学习。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每个月学习一次,通过组织培训、学习交流、模拟训练等方式强队伍建设。三是抓舆论引导。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舆情,做好舆论引导管控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和政务公开等方式群畅通消息渠道,形成宣传合力。四是抓文化服务。围绕脱贫攻坚、乡风文明等主题,积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文化活动。五是抓科学管理。通过实行精细化落实、持续化创新、跟进式督查、综合化考评的意识形态管理机制,引导党员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