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卫计委召开疫苗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0日

索 引 号: S0A00-1702-2018-0007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10日
名  称: 驿城区卫计委召开疫苗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
文  号: 关 键 词:

      8月3日上午,驿城区卫计委召开驿城区疫苗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及培训工作会议,区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区直各医院及各接种门诊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宣读了驻马店市驿城区卫计委转发驻马店市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疫苗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及驻马店市驿城区疾控中心《关于预防接种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升认识。全区卫计系统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事件形势,肩上压下压力,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此次专项排查工作。二是严格监管,落实责任。要加大监管力度,各疫苗使用及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要严格排查突出“严”字当头,落实“四个最严”。三是严格排查,狠抓落实。疫苗等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卫计系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与党中央、省、市区保持高度一致,督导组人员要以扎实的作风,最严的排查措施推进工作,圆满完成排查任务,切实保障驿城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会上还传达了由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区疾控中心12名业务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组成5个督导组对我区各接种门诊疫苗的规范管理、流通环节、使用环节等情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如何开展检查、检查的重点内容、检查记录的填写、信息的上报等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