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5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8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7010056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开发区创业大道东段,红蜻蜓仁吉油脂厂院内有一个颗粒加工厂排放刺鼻气味,污染环境,驻马店市12369环保热线陈辉是该厂的保护伞。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的塑料颗粒加工厂是驻马店市开发区韦新旗废旧塑料粉碎厂,位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创业大道东段红蜻蜓仁吉油脂厂院内,经营者是韦新旗,经营范围是废旧塑料粉碎。
经调查,韦新旗废旧塑料粉碎厂建于2018年5月,租用已倒闭的红蜻蜓仁吉油脂厂老厂房,主要设备有粉碎机两台,无污染防治设施,5月30日开始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噪声。反映“红蜻蜓仁吉油脂厂院内有一个颗粒加工厂排放刺鼻气味,污染环境”属实。
驻马店市12369环保热线工作人员中,没有陈辉这个人。
反映“驻马店市12369环保热线陈辉是该厂的保护伞”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2018年6月29日开发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组织区各乡办、环保分局、建设交通局、城市管理局、东高公安分局等单位,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企业、工地大排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6月29日对韦新旗废旧塑料粉碎厂断水断电,拆除机器,7月1日已将机器、生产原料全部清走。6月30日将该厂负责人周勇移交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
要求关王庙乡政府和区环保分局、城市管理局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每半月巡查一次,严格执法,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问责情况:6月30日将该厂实际负责人周勇移交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