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平舆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5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8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平舆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平舆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7010077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平舆县西环路与驻新路交叉口有个碎石厂,没有任何证件,占用马庄村集体用地,车辆运输原料损坏道路,碎石场生产大量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碎石场为平舆县汇丰混凝土拌合厂,位于平舆县郭楼镇郭楼村委境内,东边为县城西环路,北边为G328国道,南边西边为农田,四周无人居住。2018年3月建设。因北侧G328国道修路,原料运输困难,该碎石场建设后除试机运行外,基本处于停产状态。生产工艺为石料(石头)粉碎-筛选-石子,生产设备为粉碎机、筛选机等。
2018年7月3日经联合专项调查组现场调查,该厂于2018年3月13日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法人:程兵),未办理土地、环评等审批手续。反映“碎石场没有任何证件”属实。
经调查,该碎石场所使用的土地为平舆县郭楼镇郭楼村委马庄集体用地,为农业一般用地(林地)。反映“碎石场占用马庄村集体用地”属实。
经交通及交警部门联合调查,自建设以来,该碎石场所使用的运输车辆均为标载车辆,没有超限超载运输行为。2018年7月3日经专项调查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碎石场东侧道路和北侧刚修通的驻新路路面均平坦整洁,没有破损。反映“碎石场车辆运输原料损坏道路”不属实。
经环保部门调查,该碎石场安装有喷雾设施和抑尘网,但存在生产棚密封不严、四周围挡不完全、道路未硬化和原料未完全覆盖等问题。反映“碎石场生产大量扬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郭楼镇政府已于2018年7月6日将该碎石场生产设备拆除,并清除了原料,土地恢复了原有用途,已取缔到位。
责成国土、环保、乡镇政府组成联合检查组,从2018年7月6日起,每月开展一次大排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严厉查处。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