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上蔡县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7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4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7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上蔡县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期,驻马店市上蔡县采取三项措施,继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各类群众举报件,县委书记胡建辉、县政府县长李卫明高度重视,亲自审批,亲自听取汇报,责成有关部门抓好落实。625日,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带领县城市管理、住建、环保、芦岗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亲自到群众举报环境问题即县城东关大刘五小附近水沟和城南丁楼商砼站现场查看、督导解决问题,责成有关部门抓紧采取治理措施,认真做好交办件的办理工作。县委书记胡建辉对办理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落实环保整改要求,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责任明确、分工负责、措施有效,整改到位。坚决扛起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二是加大巡河力度。近期,为积极防治河流污染,防止汛期发生水污染事件,上蔡县政府组织河长办有关成员单位,加大对黑河、洪河等河流沿线污染源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立行立改。同时,召开河流沿线乡镇河长协调会,进一步安排布置巡河工作,坚决杜绝河流水污染问题的发生。

三是继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该县政府组织交通、环保、公安及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全面排查整治露天沙石料场,共整治取缔露天沙石料场16家。同时,继续推动七个环保专项整治活动,并定期由县委县政府督察局进行督查,凡工作推动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