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地方税务局主要职能

投稿:市地税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18日

索 引 号: S0051-0101-2018-00003 主题分类: 税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1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地方税务局主要职能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各级地方税务行政管理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地方税收征收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领导下属机构开展各项地方税收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和地方性税收法规、规章,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地方税务局征收范围内的各项税费的征收管理;组织对纳税人的纳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负责编报税收年度计划,开展税源调查,加强税收收入的分析预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组织办理税收减免等具体事项。
(四)负责规划和组织实施纳税服务体系建设,制定纳税服务管理制度,制定和监督执行纳税人权益保障制度,履行纳税服务义务,组织实施税收宣传。
(五)负责本系统税收执法和行政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负责税务处罚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六)负责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七)负责本系统的党务、人事、机构编制、经费管理、干部培训、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八)承办上级地方税务机关和同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