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投稿:市供销社  来源:时间:2016年03月30日

索 引 号: S0040-0000-2016-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6年03月3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

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度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及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结合我社实际情况对我社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总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我社积极配合市政府门户网站改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人员素质,大力加强我社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更新,截止目前我社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政策信息70余条,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46条,充分发挥了社门户网站服务群众的窗口作用。同时根据机关工作职能和特点,建立了由办公室牵头,人事、资产、监察、业务等各科室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安排、落实及考核等工作,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为了保证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我们十分重视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等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信息公开的各类文件、教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

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加强重大决策公开,确保重大事项依法合规,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社门户网站为主渠道,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及时公开、依法公开、规范公开和全面公开。进一步理顺了工作关系,完善了工作机制,拓展了公开渠道,提升了公开效果,同时接受社会监督,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我社制定了信息公开有关流程《信息发布审批制度》,使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同时,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建设相关要求,由专人负责使用并且每天定时访问网站,进行巡检,保证网络安全。遇有困难,及时联系天中网技术人员解决,确保网站正常运行。

三、存在的问题

2015年我社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规范性有待进

一步提高。二是网站信息整体上更新量不足,网站的管理、采编队伍力量不够强大等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2016年工作打算

2016年,我社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理顺机制,制定规范性管理办法,切实抓紧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拓展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依靠群众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社会效益。加强学习,大力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全社干部职工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努力规范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努力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网站建设,做好网站公众留言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