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15年04月27日

索 引 号: S0034-0000-2015-00002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现编制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具体内容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市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围绕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服务企业,推动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度政府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截至2014年底,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电台发布政务信息60余条,在局门户网站“中小企业驻马店网”采集和发布工业和信息化信息500多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00多条,政策法规、企业服务等信息400多条。
        (一)建立组织,加强领导。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奇任组长,分管副局长陈卫波任副组长,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府公开工作责任科室,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二)建立制度,规范行为。制定了《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职责》、《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公开信息采集制度》《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依法公开,阳光透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把本单位各种无密级的公告、通告、通知、意见等文件发布到“中国中小企业网驻马店网”重要通知栏目,推进电子政务,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充分运用我局门户网、简报、广播、电视、报刊等多种载体,及时发布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动态信息,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信息服务。
        (四)严格考评,注重实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除单独考核奖惩外,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全市工信系统年度工作目标进行考核。县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县区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作为评先定优的一项重要依据。局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先进科室评选的重要条件,年底通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差的科室进行通报批评。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没有依申请公开的工业和信息化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虽然在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与兄弟单位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到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栏目比较单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本单位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二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能。三是对我局门户网站“中国中小企业驻马店网”进行改版,增设新的栏目和板块,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