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标准化建设座谈会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4-0039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标准化建设座谈会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探索实施营商环境领域标准化建设工作,提高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效能,形成常态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2024年4月10日下午,市营商办组织召开了2024年第二期“营商讲坛”暨营商环境标准化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发改委副主任王金锋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帆出席。座谈会特别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一级调研员李强参加,市直各单位的50多名营商系统业务骨干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强作了主题发言,重点阐释了标准和质量的关系、营商环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标准的关系。李强强调,推动营商环境标准化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标准化思维解决工作中的问题,通过优化营商工作流程,用标准支撑国家省市惠民惠企政策见效落地,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市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座谈学习,进一步认识到营商环境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拓展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应用和实施标准的信心,有助于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