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压实责任 持续推进 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4月04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4-0001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4日
名  称: 压实责任 持续推进 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2日,驻马店市召开2024年市政府食安委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当前创建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继伟指出,要切实提升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稳食品安全政治责任,把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作为食品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群众反映较多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结合创建标准,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风险防控,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孙继伟强调,要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迎检攻坚工作。要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对关键指标、重点问题,加大集中攻坚力度,做到责任、培训、整改、检查、宣传“五个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强化跟踪督导,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全力以赴迎接创建工作“国考”,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确保高分通过评价验收,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市人社局、市法院、检察院、科协、银保监局、驻马店车务段、通信办、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