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检测中心组织科普团队和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普活动进乡镇”活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4-0037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3日
名  称: 市检测中心组织科普团队和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普活动进乡镇”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市检测中心组织科普团队和科普志愿者携带仪器设备来到遂平县槐树乡开展“科普活动进乡镇”活动。市检测中心主任朱玉华、遂平县槐树乡党委书记付李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局科技和财务科科长刘欣宣布活动开始。

为了让乡镇居民“零距离”体验生活中的科普知识,市检测中心的科普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把实验室仪器设备带到现场,涉及血压计检测仪、光学眼镜检测仪、贵金属检测仪、电子秤检测仪以及众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民生计量知识的展板和彩页。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科普知识的居民排满了长队,现场配备的30余名科普专家和志愿者与乡镇居民一对一讲解,满足了居民对各领域科普知识的好奇心。

活动中,科普工作人员并对居民们拿着随身携带的金银首饰检定真假,有的拿着血压仪前来校准测量,有的携带的电子秤进行现场检定,对于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当场贴上合格标签,便于消费者辨认。对于不便搬动的电子秤,工作人员还亲自上门为他们进行检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给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免费验光,为群众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福利。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共展示科普设备30台件,为乡镇居民测量血压300余人次,检测贵金属150余件,检定人体健康秤30余台件,现场科普宣传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张,得到了乡镇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科普宣传进乡镇”活动,让广大居民更多地了解与生活、健康相关的科普知识,理解了科普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真正地做到科普知识进万家,科普宣传活动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