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开展高层建筑领域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1--2024-00374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3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开展高层建筑领域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高层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近日,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了高层建筑领域电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确保让广大群众放心乘梯、安全乘梯。

此次行动聚集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高层公共建筑、高层住宅,重点检查电梯轿厢的应急报警装置是否有效、电梯救援是否及时以及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是否到位等,从严整治设备超期未检验、使用不合格电梯、维保不到位、应急救援措施不落实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示范区在用高层公共建筑和高层住宅共196栋,涉及电梯数量490台,示范区分局已全部排查完毕,其中发现问题隐患1处,已整改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