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4-0000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3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28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总监田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药械质量监管执法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部署,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争一流”的工作思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先后开展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与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稳价保质专项检查、特殊管理药品专项检查、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执法检查工作,全面加强了我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会议强调,2024年要认真落实省局、市局关于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加强药械经营使用环节日常监管;二是紧盯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三是持续开展药械经营使用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加强对网络销售药械监管;五是指导县局依法办理药品零售许可、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工作;六是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提升监管能力;七是持续推进药品重点品种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八是增强危机意识,提升药械应急处置能力。

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督管理科、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全体同志,各县区局(分局)负责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以及负责药品零售许可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