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规范性文件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驻马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索 引 号: S0001-0205-2024-00364 成文日期: 2024年3月26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驻马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
文  号: 驻政办〔2024〕6号 有 效 性: 有效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驻马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

驻政办〔2024〕6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驻政〔2023〕2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市政府决定成立驻马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现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何冬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李战军 市政府副秘书长

吴骞 市气象局局长

成员:季方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曹恒轩 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

李静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何雪峰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

韩风 市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

李信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

赵全中 市公安局副局长

张建东 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

王义成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高建中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闫建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

李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

陈金利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何立祥 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

魏景春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耿夕林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

殷玉金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

白云鹤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

王占磊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

张大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冀全力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

闫慧勇 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朱明春 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李慧灵 市商务局副局长

马松根 驻马店水文局副局长

魏道阳 市民政局副局长

唐东升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

库永恒 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曹立新 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四级调研员

宋新意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驻马店监管分局副局长

王珏 市气象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气象局,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气象局局长担任。

二、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方针政策,实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统筹协调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推进全市气象科技能力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1.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中国气象局、河南省委省政府及河南省气象局、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2.推进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豫政〔2023〕31号)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驻政〔2023〕22号)的有效实施和任务落实。

3.研究部署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解决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涉及的有关问题,制定相应举措。

4.统筹《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与其他规划的衔接,研究制定驻马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实施动态监测评估、考核监督、跟踪指导等。

5.推进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程和项目建设。

三、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各自职能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所明确的重点任务和职责分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实效。领导小组人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接任工作的同志替补,不再另行发文。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