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审计局举办公文和信息宣传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投稿:市审计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审计干部的公文和信息宣传写作应用能力,切实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的业务水平,汝南县审计局于3月27日举办公文和信息宣传写作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邀请了驻马店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伟作关于公文和信息宣传的主题讲座。培训会由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张华丽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刘建伟结合自身多年写作经验,首先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的格式要求、写作思路、写作技巧等及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然后从三个方面对信息宣传写作进行了讲授,一是怎么“投”。信息宣传是审计成果的一种体现,也是年度考核量化的一项重要指标,更是对外展示审计工作的重要窗口,吃透考核方案、把准文稿要求、精准投稿渠道,才能最大化信息宣传工作效能。二是怎么写,分清信息宣传类型,主要分经验类、业务类、图文类等,根据不同文稿类型,明确信息内容写作重点和格式要求,每个审计项目都有“亮点”,要不断挖掘和提炼工作中“信息点”,三是怎么干。信息宣传要举全局之力来做,完善信息工作考核机制,做到“人人参与信息宣传、人人提高写作能力”,从信息写作入手,锻炼公文写作能力,不断提高审计人“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

会议最后,张华丽强调本次培训会介绍的满满的都是写作干货,让我们对公文和信息宣传写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相信大家都有所收获、有提高,全局同事要以此为契机,在实践中学习运用,以此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水平、上台阶,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