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蔡县曲艺家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

投稿:新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9日

3月24日,新蔡县曲艺家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育才中学会议室召开。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刘久锋,市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新国,市曲艺家协会主席余东风,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马仙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余东风代表驻马店市曲艺家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新蔡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人文资源。近年来,新蔡曲艺界创作成果丰硕,队伍不断壮大,曲艺形式、思想内容日益丰富。新蔡的曲艺家们以自己的精品力作,为振奋民族精神、铸造民族魂魄、升华民族品格、丰富民族情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新蔡的曲艺家们继续努力创新,精益求精,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曲艺作品,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立功,让古老而富有活力的新蔡在新时代焕发出艺术的青春。

县曲协二届秘书长刘峰代表县曲协二届理事会作曲协二届工作报告。

县文联主席金保全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曲艺工作曲苑新秀、优秀曲艺老兵、杰出贡献奖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会员进行颁奖。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蔡县曲艺家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新蔡县曲艺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名单。

新当选的新蔡县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峰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新蔡县中心工作大局,高举“服务”与“建设”两面旗帜,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积极投身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伟大实践中,把新蔡曲艺家协会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影响广泛的一流协会,为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久锋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曲艺是先人留给我们的珍贵遗产,更是活生生的当代艺术,希望新一届曲协领导集体要加强团结,凝聚人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曲艺爱好者搭建好平台,充分发挥行业主导作用,不断增强曲艺家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凝聚性,努力把曲协建设成为温暖和谐的曲艺工作者之家;要担当作为,勇攀高峰,在协会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发展年轻会员队伍,积极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用好我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扩大新蔡曲艺的影响力。要艺心向党,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在行业建设和发展中的主导作用,深挖典型人物和企业标杆,以曲艺精品佳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增添动力。

会上,新蔡县曲协授予新蔡县育才中学为“新蔡县曲艺家协会创作基地”,并聘请龚国强为新蔡县曲协名誉主席。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新蔡县曲艺家协会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