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非公经济促进(小个专党建)工作会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4-0034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非公经济促进(小个专党建)工作会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27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系统非公经济促进(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和小个专党建的工作部署,总结2023 年工作,安排 2024 年重点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局(分局)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平、确山、驿城等3个县区局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非公促进、小个专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为抓手,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要求,全面落实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大力开展“党建+”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各项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提升非公经济从业者的获得感;要完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部门交流,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化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引领更多的个体工商户规范经营,提技艺、创品牌,上档次,做优做大做强;要持续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聚焦个体工商户实际需求,谋划具有特色的活动,增强个体工商户认同感和获得感;要进一步强化小个专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小个专”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小个专”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和“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好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和“小个专”党建工作中的几对重要关系,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耕细作,赋能添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