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板桥水库运行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增强节水观念,树牢节水意识,强化节水措施,落实节水行动,市板桥水库运行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在办公区设置“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展板、张贴主题宣传画、悬挂条幅,利用办公区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口号,通过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向社会广泛传播、积极宣传。二是到水库上游周边乡镇、街道及学校流动广播宣传水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向群众发放节水护水彩页,解答群众疑问,使当地居民和学生们了解水情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三是号召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强国”平台每日答题、“中国水利”“法治水利”等微信公众号专项网络答题、“咱的驻马店”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悬挂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900余份、张贴画报100份,展板10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遵守相关水法规和增强节水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保护水资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