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议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8日

 3月22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23年全市价格竞争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部署,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和公平竞争秩序:一是深化涉企收费治理,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二是围绕保供稳价,强化了市场价格监管;三是关注民生热点难点,强化了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四是扎实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营造了公平竞争环境;五是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宣传,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会议强调,2024年要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市场监管会议部署,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监管为民,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检查,深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为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和保障社会稳定贡献市场监管力量。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强化涉企收费治理;二是围绕维护市场秩序,强化市场价格监管;三是围绕民生热点难点,强化重点领域检查;四是围绕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五是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规直打传工作成效;六是围绕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体系能力建设。

驿城区、遂平县、西平县、汝南县、新蔡县、泌阳县等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主管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负责同志、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股(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价格监管工作的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