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校园”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8日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增强公众水土保持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3月27日,驻马店市水利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税务局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市水利局工程师走进一年五班课堂,从“水土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础、水土流失与水土保持的概念、水土保持法有关知识、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我市水土保持基本情况及取得成效”等五个方面为该班师生讲解水土保持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市水利局、市税务局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学习文具,学生们积极参与水土保持知识有奖问答,课堂氛围良好、宣传效果显著。同时在校园布设水土保持宣传展板12块,向广大师生宣传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校营造出珍惜水土资源良好氛围,使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保护水土资源的重要性,树立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水土保持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