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水环境形势分析研判会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8日

 3月26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1-2月水环境形势分析研判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全喜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1-2月市控断面监测数据、重点领域涉水污染排放情况、省排名断面数据、1-2月市控断面考核数据及水环境质量形势,并就下阶段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谋划2024年碧水保卫战工作方案,制定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断面,尤其是跨界断面和水质不能稳定达标的部分断面,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和重点涉水企业监管,确保国省控断面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开展汛前保障。开展汛前点源、面源等各类污染源的排查整治,聚焦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等城乡面源污染,及时整改雨污管网损坏、混接错接、污水溢流直排、农业面源污染以及畜禽养殖粪污直排等问题,降低水质超标风险。要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部门之间横向沟通,强化系统内部纵向联系,做到信息互通,凝聚共识,为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制定科学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帮扶指导。积极组织省级专家对重点断面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一对一帮扶,制定科学解决问题的合理方案,确保我市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省驻驻监测中心、局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