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标准化计量工作会议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索 引 号: S0001--2024-0034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标准化计量工作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标准化计量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计量标准工作会议和市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确保为实现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标准化和计量技术支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计量管理工作情况。驿城区局、泌阳县局、确山县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朱玉华就如何发挥法定计量机构优势加强市县工作配合提出建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计量股长、检测中心主任、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计量业务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标准河南建设,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实施标准体系扩容提质,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努力提升标准化治理效能;要扎实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实施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各领域、各产业标准化水平持续提升;要加强标准化技术保障,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施标准化人才培育,为各领域开展标准化活动和地方标准的制修订提供技术保障。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计量工作要围绕“以执法促管理、以处罚促规范”的工作思路,以“两保一争”为目标,在完善监管对象库、计量器具登记备案基础性工作上再巩固,在加快计量标准建设、强化人员能力提升、提高强检计量器具检定率和规范检验检测行为等能力建设工作上再加力,在计量监管工作上再突破。同时,以更严格的执法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更专业的技术能力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以更高的责任感做好计量“舆情”处置工作,以更优质的服务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以更通俗易懂的知识做好计量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