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4年03月26日

3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建超一行来到市中心医院家属楼临街商铺和老市委家属院,实地查看商业用户“瓶改管”推进情况和老旧燃气管网改造成果,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在蓝天燃气调度中心,李建超现场查看“城市生命线”燃气智慧燃气平台接入和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属地、监管部门和企业三方责任,坚持技防、人防、物防三管齐下,不断提升燃气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加大管线巡检力度和频次,确保城市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在乐山林场,李建超实地查看护林防火、值班值守、火源管控等工作。他指出,当前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与应急、消防和属地管理部门的协作,全面细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生态扫墓,提高防火意识;要立足实战实效,抓实各层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殷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