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4年03月26日

3月25日,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驻马店市“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四中学举行。副市长宋庆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上午9时10分,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市第四中学近3000名学生2分钟内,在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迅速有序疏散到指定避险场地。一名“歹徒”正持械欲暴力闯入校园(模拟场景),执勤保安马上采取紧急措施并发出预警信号通知校安全保卫组。学校随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由安保组在岗成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人员手持盾牌、钢叉等器械,齐力在校门口组成第一道防御墙,并为属地派出所出警增援人员赢得了时间。启动仪式上,市第四中学师生分别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校园安全“人防、物防、技防、智防”四位一体能力展示和文艺汇演。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就我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内容进行安排,中国人寿保险驻马店分公司向市教育局捐赠了价值500万元学生平安险,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记者 黄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