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3∙15公众开放日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4-00004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5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3∙15公众开放日
文  号: 有 效 性: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让广大消费者更好了解市场监管工作,3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3∙15”社会公众开放日活动。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代表、“文明诚信 守法经营”企业代表、消费维权志愿者及媒体记者代表受邀参加,先后到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市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进行了“零距离”体验。

在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检测中心的业务开展情况,观看了科普宣传短片,带领大家重点参观了微生物室、理化实验室、光谱室、色谱室、样品前处理室等食品检验检测区域,仔细讲解了各种“识真辨假”的检验知识,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在市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该所支部书记赵晓丽给大家介绍了该所的历史发展、人员构成以及取得的荣誉。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部分楼层实验室,实验人员给大家讲解了药品纯净度、药品定性与定量(即假药与劣药)的检验过程以及中药饮片中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检出原理。

3.15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同感。企业代表表示,要在今后的经营中更加树立消费者至上意识,用心服务,让消费者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