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汝南新能源车交易市场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13日

索 引 号: S0001--2024-00302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3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汝南新能源车交易市场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文  号: 有 效 性:

 2024年3月5日,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会同市综合执法支队、汝南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赴汝南县豫东南新能源车辆交易中心,对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对象开展阶段性调研指导。

调研小组与市场管理方和部分商户进行了座谈。市场管理方介绍了前阶段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情况,提出了培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需求。调研组对市场方前阶段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市场方要进一步充实人员队伍,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和台账建设。对培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调研小组一行对其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答。

座谈结束后,调研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工作培训会。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市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线索收集、纠纷调解、舆情监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特邀专家就贯彻《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进行了授课培训,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开展了知识产权执法普法宣传。

会后,调研小组一行对市场新能源车辆销售展览大厅以及商户线上直播间进行了走访,了解市场知识产权管理情况和商户销售情况,向商户宣传销售环节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指导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完善索证索票流程,并对所售商品标注的专利、商标等内容予以检索核实,要求商户及时发现侵权隐患,防止出现纠纷。

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表示,汝南县豫东南新能源车辆交易市场是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确定的第一批10个省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对象之一,汝南县局和豫东南新能源车辆交易市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高度重视规范化培育工作,要结合市场实际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强化市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持续关注市场内知识产权舆情动态,做好源头管控,防范市场内出现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指导和服务,强化与执法支队等各部门协调融合,开展各类培训宣传和调研活动,帮助市场方在培育期内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局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