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涉企信息归集全省第二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2月06日

索 引 号: S0001-010-2024-0020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6日
名  称: 我市涉企信息归集全省第二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河南省信息归集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信息。截至2023年12月31日,驻马店市共累积归集各类涉企信息944.41万条,归集量884.99万条,归集率1489.24%,归集量、归集率高居全省第二;2023年度新增市场主体9.7763万户,归集各类涉企信息330.77万条,归集量321万条,归集率为3283.48%,归集量较上年同期增长79.23%,位居全省前列。

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政府涉企信息归集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作用,统筹协调全市42个市直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涉企信息归集工作。通过定期督查、年度考核,促进成员单位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共享应用和联合惩戒,强化了信用监管的有效衔接,从而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企业全景画像,倒逼企业形成信用承诺制度,营造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信用深厚氛围。

各单位归集的涉企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实现共享,形成了我市较为完整的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在政府部门间共享共用的同时,支持社会各界查询应用,企业信用信息记录成为企业上市、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招投标、企业融资、评先选优等资格审查和评定活动的重要依据,通过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真正实现了“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

在大力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共享的同时,我市积极探索企业信用信息档案修复机制。截至2023年12月31日依托统一归集公示的涉企信息实施部门间联合惩戒735户次,为企业修复信用信息档案共移出经营异常名录58234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5910户次,对企业信用环境改善和营商环境良性循环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