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31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4-0000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31日
名  称: 西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西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局文件要求,将做好春节和元宵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与推进“六查一打”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西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1月23日起在全系统内开展仓储行业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活动。此次排查县局制订了专门的工作方案,规定了详细的排查范围和重点事项,组织两班人员分别对全县范围内地方国有粮食仓储企业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组深入到各粮油公司实地检查粮食储存情况、值班值勤岗位、消防设备配置、用电安全等,实事求是登记检查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县局安全生产办公室。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进一步在广大干部职工心中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原则,在分析本系统当前安全生产状况的基础上,加大隐患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面细化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坚决守住兜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我系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