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赵怀中到泌阳县高店乡三道沟进行走访慰问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29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4-0000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赵怀中到泌阳县高店乡三道沟进行走访慰问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赵怀中到泌阳县高店乡三道沟进行走访慰问

1月25日,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二级调研员杨荔等一行赴对口帮扶点泌阳县高店乡三道沟村进行春节帮扶和走访慰问。

赵怀中局长深入到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关切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了解每个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耐心讲解国家惠农惠民政策,积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态度,树立致富信心,拓宽增收渠道,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春节祝福。入户走访慰问结束后,赵怀中局长与高店镇有关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在村委进行座谈。赵怀中认真听取了三道沟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工作和生活情况。

赵怀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前提,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平安法治、文明幸福”五星支部创建目标要求,创新帮扶手段,立足实际,不断提升人居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种植烟叶、花生、红薯等资源优势,带动群众发展夏南牛、波尔山羊等养殖业,大力发展支柱产业和集体经济,带领三道沟村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让贫困家庭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乡村全面振兴战略顺利推进打下的坚实基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严格要求自己,查民情、听民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三道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动驻村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

自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三道沟村结对帮扶以来,局党组始终关心帮扶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坚持党组做后盾,驻村工作队打头阵这一工作思路,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思想动态和诉求,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措施,认真落实帮扶措施,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星支部”创建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