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达贯彻省局会议精神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24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4-0000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达贯彻省局会议精神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达贯彻省局会议精神

1月22日,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能力、粮食和储备应急能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依法治理能力、创新发展能力、风险防范能力等六大能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赵怀中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狠抓粮食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动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专业化、效能化和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赵怀中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巩固拓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大力实施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健全粮食流通监管体系,建立治粮管粮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效,主题教育成果,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