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满意度提升活动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19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4-0000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满意度提升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满意度提升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相对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认知度、认同感和满意度,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行政执法满意度提升专项活动。

开展行政执法满意度“大宣传”。为广泛开展粮食执法满意度提升宣传工作,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工作群等为载体开展宣传报导,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强化宣传工作。

开展行政执法满意度“大走访”。积极组织执法监督工作人员重点对市直涉粮企业开展走访,对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是否落实“亮证执法”“柔性执法”,是否开展行政指导,是否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进行询问和了解。

开展行政执法案件“大回访”。组织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对2023年办结的案件开展跟踪回访,主动征求行政相对人对粮食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搜集的建议分类建立台帐,制定整改措施。

开展行政执法“大巡查”。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市市级储备粮承储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预警提示、督促整改,将违规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确保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