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培训餐饮单位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17日

索 引 号: S0001--2024-0013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培训餐饮单位
文  号: 有 效 性:

 2024年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等集体聚餐需求火爆。如何让驻马店人的“年夜饭”吃得顺心、吃得放心?1月15日,农历腊月初五。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区大中型酒店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为市区66家承接“年夜饭”的宾馆酒店集中开出了一道特殊的“菜单”。

“一是严格落实餐饮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严格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三是严格遵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定,四是熟知餐饮服务食物中毒原因及预防对策,五是强化市场监督检查,六是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

约谈培训会上,160多名宾馆酒店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辖区市场监管人员坐满了会议室。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新军结合去年以来集体聚餐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从六个方面对确保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和要求。

“近期我们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那些落实主体责任不严、卫生脏乱差、食品安全没保证的餐饮单位,包括刚才会前通过‘豫食考核’APP测试不及格的单位,都会列入我们的重点监管对象,下一步会加大检查、抽查和处罚力度!”王新军神情严肃。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们餐饮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餐饮操作规范意识,也再次给我们紧绷了食品安全这根弦。回去后我们就立即开展学习培训,保证以高标准做好春节餐饮服务,无论是承办婚宴,还是‘年夜饭’,一定会让广大消费者放心!”驻马店蓝鲸之星大酒店食品安全总监何冬代表餐饮企业表达了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