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培训40家“年夜饭”餐饮单位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4-0012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6日
名  称: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培训40家“年夜饭”餐饮单位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10日,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承办“年夜饭”的4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和培训,各餐饮单位逐一签订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

会议通报了近期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包括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应急能力不足、食品留样不规范、食材索证索票不全、员工管理不到位、反餐饮浪费措施执行不力等,要求各餐饮单位切实提高餐饮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对照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表示,春节前后将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律诚信经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年夜饭”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