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市场监管局来驻马店市督导调研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4-0012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6日
名  称: 省市场监管局来驻马店市督导调研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11日至12日,省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佟桁带领特设处一行四人,先后到驻马店市金顶山风景区、河南蓝天燃气有限公司、泌阳县泰安液化气有限公司、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等,对驻马店市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并与部分基层安全监察人员和检验机构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陪同调研。

在驻马店金顶山风景区,督导组全面了解景区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查看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内机动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并要求企业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河南蓝天燃气有限公司、泌阳县泰安液化气有限公司,督导组重点检查燃气相关特种设备运行管理情况,查看长输管道和压力容器的法定检验、信息录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充装现场安全管理、各项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两个规定”,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督导组对驻马店市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驻马店市96333应急救援平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管理平台、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对驻马店市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针对电梯检验检测实施分离后如何更有效地保障电梯安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对如何提升检验检测质量、落实生产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充分交流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