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4-0000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02日
名  称: 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紧密结合节日消费热点和消费风险,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品种主要有鲜肉类、熟食类、蔬菜、速冻食品、糕点、食用油、禽畜肉及水产品等,检查内容包括:各经营单位的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是否有过期、变质、“三无”食品,鲜肉类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熟食类生产加工过程是否安全卫生等。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者一定要认真查验供货者的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索要并留存进货票据,严禁购进来源不明的食品、“三无”食品和未经检疫的生鲜肉类,要保持经营场所内环境卫生整洁,所有食品标签要符合规定。

目前,示范区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良好。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食用农产品标签不完善、购货票据不完整、食品存放分类不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已责令改正并对其进行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