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规范全市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政策解读

投稿:市医保局  来源: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索 引 号: S0010-0101-2023-00130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名  称: 《关于规范全市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做好辅助生殖医疗服务价格收费工作,按照《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规范我省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豫医保办〔2023〕8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医疗服务价格实际情况,我局联合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于2023年12月18日印发了《关于规范全市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驻医保办〔2023〕15号)文件。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通知》制定的背景

省医保局规范整合了“取卵术”等12个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取消了“梯度法精子优化”等22个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省医保局要求各地市结合实际情况合理确定规范整合的12个项目的医疗服务价格,并于2023年12月20日执行。

二、我市价格确定的情况

结合省级价格水平、周边地市定价、征求意见情况和省医保局意见,我市拟定项目价格水平如下:除省医保局建议可保持省市同价的组织/体液/细胞冷冻续存(辅助生殖)单个项目外,其他项目市级三级医疗机构价格按照省级三甲价格的90%制定价格,市级非三级、县级医疗机构价格按照市级三级价格的95%制定价格。

三、耗材收费情况

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中列明的基本物耗成本计入项目价格,不另行收费。除基本物耗以外的耗材均作为除外内容,按照实际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

四、医保支付标准

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医保支付标准按原规定执行。

 

相关文件链接:关于规范全市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