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杨大群到新蔡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及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完成情况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2月21日,副市长杨大群到新蔡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及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完成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国运陪同督导。

杨大群先后来到新蔡县河坞乡、栎城乡等地,实地查看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及后续运营管护情况。

杨大群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任务。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早日发挥其环境污染治理的良好社会效益。

杨大群来到栎城乡、关津乡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问题历史成因,深入分析症结所在,研究解决措施。

杨大群强调,要着力解决好百姓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生态环境污染问题。要迅速改。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整改落实。要坚决改。对交办的群众信访问题线索,不回避、不遮掩、不手软,真正把问题整改好,把群众关切回应好。要彻底改。对群众重复举报问题,长期反映问题,要精准查找产生问题的深层根源,做到“条条必整改,件件必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