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管理的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3-0009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0日
名  称: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管理的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文  号: 有 效 性: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管理的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市纪委工作要求,12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管理的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会议由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赖学位主持,分管领导杨荔、机关纪委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单位党支部书记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汇报了2023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分管领导杨荔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严肃执纪问责。采取“抓大不放小”的零容忍态度,把执纪问责作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有力武器,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作风上不踏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作为不担当的负责人坚决问责。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工作导向,积极争创五星级党支部。三是坚决纠正“四风”。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厉行勤俭节约等规定,自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做斗争。四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单位要重点查找在维护党中央权威、正确选人用人、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惩治腐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第十一纪派驻检监察组组长赖书记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是按照市纪委的工作要求召开的,刚才各 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各单位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明年的工作方向,杨荔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今后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再强调三点:一是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善于敢于用好“四种形态”。在实际工作中,轻处分的案件占总的60%以上,重处分是少数。要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这几年通过巡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不是摆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从小事做起,把严的主基调贯彻于整个工作的全过程,持续营造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