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磊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驿城区人民政府网时间:2023年12月17日

 12月1日,区委书记冯磊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实地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当日下午,冯磊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市一纸厂国控站点、北泉寺周边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项目等地,认真察看大气污染防治、矿山治理修复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冯磊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施策,紧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折不扣抓好环境问题整改,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冯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和执法监管,保持空气质量稳定向好态势。要强化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修复,加强与当地群众的密切沟通,认真听取合理建议,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融合统一,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